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12-27

2019年12月20日,环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以下简称“宁夏生态环境厅”)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银川市举行,在中心主任任勇、宁夏生态环境厅厅长张柏森的共同见证下,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与宁夏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徐龙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心环境管理研究所所长赵芳及相关同志参与了签订仪式。

多年来,环境管理研究所在生态保护红线管理、区域环境承载力评估、大气达标规划等方面为宁夏生态环境厅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奠定了合作基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中心将利用自身平台优势、科研积累及人才队伍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构建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环境风险有效防控的生态安全格局提供科技支撑。双方将聚焦服务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

协议签约仪式后,任勇主任在宁夏生态环境厅进行了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讲座,全面生动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和意义,并就两山论、环境社会风险防范、共谋全球生态文明等方面,以及如何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讲述,引起了热烈反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