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推荐的医废处置设备已于2月9日在疫情防控一线投入运行

2020-02-10

为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经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审核,环境发展中心推荐的高温干热医废处置技术持有单位欧尔东(朝阳)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向黄冈市捐赠一台10吨/天Simplex500型高温干热灭菌设备,并从各地运营中心紧急抽调11名技术骨干赶往黄冈,支援当地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工作。
该技术主要采用双齿辊破碎机,将防护服、口罩、输液管、输液袋等医疗废物破碎成10mm~40mm大小的颗粒,输送到由导热油加热的蒸煮锅内进行高温消毒杀菌,蒸煮温度180℃~200℃、时间20min,蒸煮过程喷入消毒液,灭菌率大于99.9999%。
设备于2月7日运抵黄冈市黄州区,经42小时日夜加班组装调试,已于2月9日下午15时投入运行。截至2月9日晚上22时,已处理来自黄冈市“小汤山”--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等各大医院的医疗废物6吨,该设备的投用解决了黄冈现有设施处置能力严重不足的紧迫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