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协调医院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在荆州公安“小汤山”医院投入运行

2020-02-21

2月10日,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工作团队获悉荆州市急需日处理约50吨医疗废水一体化设备,当即联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协调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子公司浙江津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向荆州市捐赠50吨/天的M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一套,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2月13日,浙江津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紧急从天津、绍兴、通辽等地抽调4名技术骨干驰援当地疫情防控和医院污水应急处理工作,污水设备于2月15日运抵荆州市公安县。

经过连夜加班组装调试,设备已于2月19日下午17时安装完成,并于2月20日正式投入运行,该设备有效解决了荆州市新冠肺炎“小汤山”医院污水处理难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重要贡献。

该设备主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等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的医院污水,在传统AO+MBR工艺上基础上,增加了针对污水、气溶胶、污泥等重要环境介质的消毒单元,并集成运用5G技术的远程监控单元,形成了国内领先的针对高致病性医院污水处理的创新产品,在确保污水处理效果前提下避免病原体传播扩散,最大程度上降低运行人员暴露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