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日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传达贯彻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2020-11-12

2020年11月9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部党组、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近期部党组会议、部党组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办法和部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等。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任勇同志主持会议,李国刚、燕娥等中心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专题学习研讨环节,中心领导、有关部门分别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基础上,就学习体会和中心改革发展思路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摹画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点、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新的重大任务的具体要求,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任勇同志在总结时强调,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的重要讲话和《建议》等材料,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全面学、深入学;二是强化研究思考,以全会精神和《建议》要求指导中心工作。要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新发展格局,努力把握新发展机遇,重点研究《建议》中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绿色发展的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三是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接近年底,全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十三五”中心科技体制改革收好官、“十四五”深化中心改革发展起好步,不断推进中心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