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任勇主任参加第二届环境生态学术研讨会

2020-12-08

12月3日,由我中心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环境生态学术研讨会暨环境生态科技成果转化展示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生态环境领域的专家汇聚一堂,共同研讨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同时行业优秀科研单位和企业也带来了具有领先优势的技术产品。国务院国资委副部长级干部赵华林、生态环境部科财司一级巡视员朱广庆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中心主任任勇围绕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致开幕词。任勇主任指出,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不仅是生态环境科学发展的局部问题,也是事关建设生态环境技术服务体系支撑精准科学治理污染、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局的大事,应以推动成果转化为抓手,加强技术服务体系建设、落实“三个治污”,支撑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侯立安、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主任高吉喜、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二级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薛勇分别围绕疫情常态化的微生物风险防控、十四五生态保护任务、大数据定量遥感等主题做了主旨报告。

本次研讨会还包括一个专题研讨会及七个分会,主题覆盖了城市与区域气候环境变化、流域水污染防治与水体修复、生态环境遥感、综合生态修复、区域生态安全保障等领域。

在同期举行的环境生态科技成果转化展示会上,智慧环保、环境监测、农村生活污水及垃圾处理等领域的新产品和新技术纷纷亮相,与参展观众分享最新的研发成果和实践转化应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