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任勇主任接待日本使馆志水史雄公使一行来访

2020-12-09

2020年12月7日,日本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公使志水史雄一行到访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任勇主任主持接待。      

任勇主任首先对志水公使首次到访中心表示热烈欢迎,对日本驻华使馆和相关机构在推动中日环境合作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志水公使谈到了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并对中心在生态环保领域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    

任勇主任介绍了近年来中日环境合作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发挥的作用。他指出,中心自1992年开始建设,至2013年,先后开展了三个阶段的中日技术合作项目以及推进循环经济项目,见证了中日环保合作的历史,从能力建设、环境管理支撑、日贷项目等方面对环境保护提供了支持。2016年开始了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项目,针对农村环境治理、VOC污染防治等急需经验借鉴的新领域开展合作,同时还实施了地方高级别研修,初步建立了中日环境高级别对话机制。     

志水公使表示,此次到访中心,主要是考察ODA在环境领域的成功案例。通过任勇主任的详细介绍,充分了解了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也看到了中心在环境宣传教育、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双方还就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项目延期以及ODA结束后继续开展中日环保人才交流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志水公使一行还参观了环境宣传教育基地、二噁英实验室、日方捐赠设备以及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运营工作室。日本驻华使馆公使七泽淳、JICA中国事务所副所长糟谷良久等陪同来访。中心副主任禹军、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闫世东等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