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董旭辉总工程师带队赴郑州市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调研

2020-12-23

为助力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区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监管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应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邀请,2020年12月17日-18日,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带领环境管理与数据应用研究所相关人员赴郑州市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开展调研。      

调研组与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及中牟县、荥阳市、新郑市、巩义市等县(区)负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基层在职能调整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理工作移交,市、县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工作基础现状,污水治理人员能力及资金保障,“十四五”工作方向及重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赴登封市唐庄镇多个污水治理站点进行探勘,现场了解郑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和运维的问题。董旭辉总工程师介绍了中心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环境发展中心将全力支持和帮助郑州市理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合理确定“十四五”工作方向和重点,保障郑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形成新的亮点,成为区域标杆。      

下一步中心将在全力做好《2021年郑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的合作,支持郑州市系统化、科学化谋划“十四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提升监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