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心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任勇同志讲专题党课

2020-1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2月21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任勇同志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中心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为题作专题党课。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同志主持,中心34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现场+网络”结合的方式参加。      

任勇同志运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逻辑分析方法,从“新发展阶段—必然与跨越”、“新发展阶段—机遇与挑战”、“新发展理念—新阶段更迫切的要求”、“新发展格局—适应新阶段的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科学内涵作了系统解读,并从“高质量发展的认识进程、内涵及要求”、“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三者的关系”的角度,论述了生态环境保护如何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      

任勇同志指出,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突出“三个治污”是关键,强化生态环境技术服务体系建设很迫切;促进经济绿色低碳发展是出路,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大有作为;防范化解环境风险是底线,环境社会风险不可低估;构建生态文化体系和全民行动体系是基础,要不断完善环境社会治理。      

任勇同志在总结回顾中心近年来改革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的基础上,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中心的改革发展思路。他强调,中心要围绕“十四五”引导和倒逼绿色发展、深化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两个大局,选择竞争性和重叠度小、比较优势相对明显的领域突破,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生态环境系统推进绿色发展的骨干队伍;要以求贤若渴之心爱才、育才、成才、引才引智,花大力气解决人才短缺的瓶颈问题,以优秀的人才队伍推动中心改革发展。      

任勇同志最后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增强责任感和担当作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认真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和“十四五”发展思路,努力在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上提升能力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奋发图强,推动中心事业改革发展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