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中央和部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2021-01-13

2021年1月11日,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0年12月18日、29日部党组会议、黄润秋部长接受新华社采访谈“十四五”环境保护发力点有关讲话、部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第六次、第七次调度会议和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报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就以案为鉴专项教育进行再动员部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任勇同志主持会议,李国刚、董旭辉、燕娥、禹军等中心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任勇同志在总结时指出,本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一方面为开好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不断下功夫、取得新进步,真正使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所在部门、工作岗位上的主动努力;另一方面为科学谋划好今年工作提供遵循。要深刻把握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认真研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谋划事业发展新思路、提出新举措。      

任勇同志强调,各党支部、各部门一要坚持务实高效,注重科学安排、密切配合,扎实细致做好年度各项考核工作;二要扛牢主体责任,抓好干部职工意见建议的征求和整改落实工作,推动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要找准方向定位,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动绿色发展,抓紧谋划明年工作,为中心“十四五”期间努力打造技术服务协同体系的新格局开好局、起好步;四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落实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对中心开展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