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2021-04-16

2021年4月14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集中研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任勇同志主持会议,李国刚、董旭辉、燕娥、禹军等中心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专题学习研讨采取研究式的方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同志带读讲解、部分中心组成员、部门负责同志重点发言,通过梳理历史的逻辑、理论的逻辑、实践的逻辑,结合中心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讨。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致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党史,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推进中心事业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任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学习,体现两个突出特点:一是领悟较深,体现在能够用心领悟、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内涵;二是转化较实,体现在能够紧密结合中心改革和事业发展、部门岗位职责作交流讨论,努力把党史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将政治判断力、领悟力落实到执行力。任勇同志强调,中心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上来。要从“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领会“为什么学”,从“六个进一步”全面把握“学什么”,从“四个方面”系统落实“如何学”。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中心深化改革、提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支撑能力上来。要贯彻落实孙金龙书记在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着力在落实“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全面深化中心改革,全面提升技术支撑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准确把握部党组和中心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开展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注重规范,扎实推进完成各项任务,避免出现纰漏和薄弱环节;要突出重点,确保中层干部等重要岗位人员在学史、领悟和践行方面做到“深”和“细”;要把握特点,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体现支部特点的学习活动;要强化宣传,做好总结提炼,展示中心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4月2日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和近期3次部党组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