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董旭辉总工程师带队赴中卫市开展区域绿色低碳发展调研并作专题讲座

2021-07-12

为深入了解中卫市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工作成效及工作需求,助力中卫市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1年7月6-7日,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一行赴中卫市进行调研工作,与中卫市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并在“沙坡头大讲堂上”作“碳达峰碳中和助推绿色低碳发展”专题讲座。      

在6日下午的调研座谈会上,来自中卫市委市政府、发改委、工信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交通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的相关代表向调研组系统介绍了中卫市近年在区域绿色低碳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效和“双碳”政策背景下面临的挑战。与会代表就区域绿色低碳发展面临的制约问题和如何推动中卫市产业绿色低碳转型等问题,以及乡村振兴及农村生态环境治理领域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      

7日上午,董旭辉总工程师受邀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沙坡头大讲堂”专题报告会上作题为“碳达峰碳中和助推绿色低碳发展”的专题讲座,就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内涵及意义、碳达峰碳中和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以及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和思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来自中卫市四家班子及各政府部门、工业园区管委会及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干部代表共100多人现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