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2023-03-01

2月27日,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下简称党章)。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主持研讨,中心党委委员董旭辉、禹军、张耀东、田洪海、祝浩、黄业茹参加学习研讨并作现场和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从事关战略全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复兴伟业的高度,对党章作出适当修改,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决策部署和战略方针的与时俱进,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也是党的纪律、规矩的总源头,对党的性质和宗旨、路线和纲领、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党员义务和权利以及党的纪律等作出根本规定,明确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划定了党员工作生活的高线和底线,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员干部必须要用党章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在尊崇敬畏上保持高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学习党章、贯彻党章,始终把党章学习作为必修课,全面系统领会党章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各党支部要把党章学习教育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抓紧抓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进一步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始终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时刻对标对表、校准偏差,严格执行党章规定的制度和纪律要求,自觉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中心总工程师,各党支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