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召开妇女代表大会组建妇女工作委员会

2023-12-13

12月13日,环境发展中心召开妇女代表大会,组建妇女工作委员会并协商产生妇工委委员。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部机关党委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工会主席、直属机关妇工委主任宋小智,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工会主席董旭辉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祝浩主持会议。

大会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机关、事业单位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等有关规定,协商确定吕品、刘清芝、李玲玲、陈瑶、赵芳、姜琦、高彤(按姓氏笔画排序)等7名同志为中心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

陈明代表中心党委向部直属机关妇工委长期以来对中心妇女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对中心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当选的妇工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就下一步做好妇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妇女职工政治思想引领,在深学细悟中筑牢巾帼信仰之基;二是聚焦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支撑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在实际工作中促进巾帼担当作为;三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成为中心党委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职工信赖依靠的娘家人,在联系服务中凝聚巾帼智慧力量。他强调,中心妇工委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妇女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在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服务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中谱写新篇章。

会后,陈明代表中心党委同妇工委委员进行集体谈话。妇工委召开第一次会议,协商确定陈瑶为主任,高彤、李玲玲为副主任,并研究确定委员分工。中心妇女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