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陈明主任会见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社长青山功基

2024-01-18

1月17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日中心)主任陈明会见到访的日本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岛津公司)社长青山功基,双方就合作事项交换了意见。

陈明对青山功基到访中心表示欢迎,对岛津公司长期以来在环境监测与检测技术领域与中心所开展的合作表示肯定。陈明表示,作为中日环境合作的窗口和平台,中日中心本着稳健、务实、平等的原则,愿与日本企业继续推进相关技术合作,重点在新污染物调查监测试点以及标准样品原料纯化、大气颗粒物大分子有机组分快速分析及其溯源应用、消耗臭氧层物质和温室气体的分析与研究、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与有机污染物监测检测标准样品的开发与应用等四个研究领域,与岛津公司等企业开展深入务实的合作,以助力高水平的生态环境保护。

青山功基介绍了岛津公司的优势技术与在中国开展技术合作的相关情况,并表示,上述四项课题建议也是岛津公司重点关注的技术领域,将积极推进相关合作。会见结束后,青山功基一行参观了标样所、分测中心实验室与中日环境合作资料室。

中心副主任董旭辉,分测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标样所、国际合作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上述会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