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日中心专题研究部署中日环境合作示范基地项目工作

2024-01-19

1月19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陈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中日环境合作示范基地项目(以下简称基地项目)工作。

陈明指出,基地项目是中心在新时期继续发挥中日环境合作窗口和平台作用的重要举措。项目搭建的以中方科研需求为主导的合作平台,为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支撑。

陈明强调,下一阶段,基地项目要按照全国生态环保大会工作部署,紧扣生态环保中心工作与中心高质量发展目标,为推进中心绿色低碳业务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保障和智力支持。一要“引好”,注重问题导向和需求牵引,做好专家遴选和管理工作,汇聚外力,形成合力,为中心引进具有真才实学、切实发挥助力作用的绿色低碳领域专家。二要“用好”,全面做好“谋划点题”“科学利用”“项目结合”和“成果产出”工作,充分发挥基地项目外方专家的信息资源和学术优势,围绕国家及生态环境部热点难点课题,靶向制定年度研究计划,发挥青年专家引领作用,突出多渠道的研究成果示范成效。三是“管好”,及时提炼项目管理经验,完善项目运营机制,加强内外协同合作,科学有效使用项目资金,保障基地项目顺利实施。

会上,国际合作处汇报了基地项目2023年执行情况与2024年度工作计划。分测中心、科技中心、管理所、低碳中心、中环联合分别就承担的课题进展与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中心副主任董旭辉就各课题相关问题做了点评。

分测中心、科技中心、管理所、绿色低碳中心、中环联合、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国际处和物业中心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